糖尿性肾病患者的饮食要点

2006-08-30 16:21:00 来源:

  糖尿性肾病饮食以糖尿病的饮食原则为骨干(如餐次及分量要有规律和避免进食高糖分食品等);加上调节肾功能衰退引致的影响(如控制血液中的钾、磷、蛋白质、尿素及肌酸酐等的水平),以及尽量维持钾、磷等于合理的水平,减少不适的日子。[-hzh-]
  饮食调节要点提示:
  1. 未洗肾人士:他们的餐单是较严格的一种。由于废物的形成比排走要快,所以会逐渐在体内积聚。因此在饮食中,限制蛋白质、磷及钾是在所难免的。
  2. 血液透析人士:他们一般每星期进行血液透析2次,所以他们的尿素、肌酸酐、体重、磷、钾等的水平均有机会改善,因而饮食内容可以比未接受洗肾时丰富一点。肉类的摄取量可达至较正常的水平。不过,一般仍须继续限制磷、钾、盐及流质的摄取量,因每次完成血液透析并开始饮食时,这些物质便会开始在体内积聚。
  3. 腹膜透析人士:他们的饮食比以上两种情况可再宽松一点,但对咸的?菜仍须节制。肉类的分量及流质的摄取量可如正常。磷、钾限制与否,应根据验血报告而定。由于透析液含葡萄糖,部分会被身体吸收,成为热能来源的一部分,故此要酌量减少谷类食物,避免过胖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